薇蓝酱w

薛晓/气宇轩扬/写手/微博:Glnoo
感谢喜欢❣️

【薛晓】薛洋重生:殊途同归(三十四)

【薛晓】薛洋重生:殊途同归(三十四)


失踪人口回归……三次终于不忙了。







迷蒙的双眼渐渐撑开,头疼欲裂。

薛洋这几天,已经无数次这样醒来。

脑海里破碎的记忆,用尽了方法,也不曾有一丝头绪。

床前一直坐着的那人,此时却不在屋内。薛洋身上的伤还很重,抬起手臂这样简单的动作却已经让他身上的痛感阵阵袭来。 

他隐约能记起,身上的伤是与宋岚在义庄交锋时留下的,以至于与宋岚的纠葛,不过是因为薛洋一时兴起,屠了他的白雪阁。可晓星尘又是谁,自己在那残破不堪的义庄呆了许久,仅仅是因为那小姑娘阿菁?

总觉得是忘了什么,零碎的记忆已经支离破碎,每每想要记起,却令人痛苦难忍。脑中的空白,残缺的回忆究竟是什么?

薛洋想的越多,心中急躁越是明显,他已不顾手腕上的疼痛,拿起手边的茶盏,狠狠往地上摔去。

随后房门被急促地推开,那人映着黄昏最后一缕残光,呼吸急促地出现在门前。

"阿洋。"晓星尘走来,同往常一样,离薛洋很近。

"今日可好些了吗?"晓星尘手也扶上床沿,轻声开口。

薛洋并未回应,他斜着双眼打量晓星尘,这一张脸棱角分明,面颊清瘦,却日日带着倦容。

晓星尘没有听到薛洋的回应,侧耳又问了一句,却不想,脖子立即漫上冰凉之意。

薛洋压低了身子,眼中带着一丝警戒,手上持了一片碎瓷片,抵住了晓星尘的脖子。

晓星尘也不动,还像往常一般唤他。

"阿洋,比前几日来得精神,药已经煮好了,一会・・"

薛洋不等他说完,便低声问出口:"你可认识宋岚?"

晓星尘愣了几秒,答道:"挚友。"

"即是他的挚友,你救我作甚,我若死了,你不高兴?"

晓星尘听罢一愣,也许他自己也未曾想过,失忆的薛洋会如此想他。

带着丝丝苦涩,晓星尘回道:"那我若死了,你会高兴吗?"

说罢,他顺着薛洋抵在他颈边的手,一把握住了那锋利的碎瓷片,像是一场不知结果的赌局,用力往那脆弱的皮肤刺去。

薛洋几乎是在一瞬间使了所有力气,将晓星尘的手挣开,将碎瓷片扔向墙边,又不知是哪里来的惊吓和闷气,薛洋大吼道:"你做什么?!想寻死?"

薛洋怒目圆睁,还反反复复查看那皓白的脖颈有无留下的痕迹,却又不知自己为何如此紧张。那突如其来的惊慌,真真切切,几乎让薛洋在那一瞬失了神志。

晓星尘听得他发火,嘴角却挂起笑来。  

"我既救了你,就绝不会杀你。"晓星尘从床沿边坐起,轻声回道。又想了想,"我去端药来。"

薛洋红着眼睛,也只是睨来一眼,并无答话。

直到晓星尘关上门许久,薛洋才打开手心,那是一双布满鲜血的手,方才太过用力地撇开那锋利的碎片,以至于现在十指连心的疼痛时时传来。

薛洋闭上眼睛,捏紧了拳头。

那一时的心惊,像是心底埋藏的苦痛被再次挖出。

薛洋会出手保护晓星尘,无论是否曾经拥有两人的回忆,或许,早已成为了本能。


阿菁在晓星尘身旁,思来想去还是想问:"道长哥哥,为何不直接告诉他从前的事?"

晓星尘朝着那药吹了吹气,"他不问,我便不会说。"

"可,可是,薛哥哥他!"阿菁踱着步子,又晃到晓星尘另一侧,"可他明明,他从不会这样对你,今天他又砸东西了,我,我就是替道长哥哥难过!"阿菁说着,眼泪也不争气地落着泪,每次给薛洋送药,都不像从前的他,今日阿菁隔着两间屋子,却又能听到了破裂声,想来又是发了一通脾气。

"乖,我没事。他不会伤我。"那语气极轻,却有几分底气。

方才他的一番试探,终究让他几日来,第一次有了笑意。


几日来,薛洋头一次乖乖听话服了药,像是怕极了晓星尘再随意乱来,一口将那极苦的药一饮而尽。薛洋一向不喜苦,每次到了吃药的时候难免被这苦味弄得紧皱眉头。他将药碗往晓星尘手里一塞,便转了头去。晓星尘将药碗放到一旁,手里篡着东西,轻轻放到薛洋手中。

原本已经准备睡下,薛洋还是听话地接过,打开一看,原是自己最爱吃的糖。

谁不知糖对薛洋的意义,手心竟也发烫起来。"你怎知我爱吃这个?"

一瞬,薛洋的眼神也逐渐变得温柔,一颗糖,似乎也让两人之间无形的隔阂变少了些。

"自知道你的喜好,我许诺过日日都给你吃糖,前几日你病得重,我便放在你的枕下。"

晓星尘温柔地说着,好似也能想起从前薛洋耍赖吃糖的模样。

薛洋盯着手中的糖,嘴角笑意更甚,"晓星尘,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?"

薛洋顿了顿,转头又问:"你与宋岚是好友,必定是那些所谓有头有脸的仙门大家出身。虽然我忘了诸多事情,可我杀了这么多人,做了这么多坏事,我自己彻头彻尾是个什么东西自不会忘,一个半残废的流氓,哪里值得你窝在这破客栈里日日照料?"

"你我之间,究竟发生过什么?"薛洋字字紧逼,眼神也逐渐凌厉。

良久,薛洋也未曾得到晓星尘的回应。他只是静静地坐着,不带有一丝表情。

两个人僵持不下,谁也不敢打破这无言的僵局。

晓星尘思虑良久,终是坐了起来,"好,我告诉你。"

随即,晓星尘伸手摸索着,一直探到薛洋的衣诀,也浑然不顾薛洋会有何种表情,只是心底相信,他不会躲开。

这是一个迟来的吻,带有太多曾经夜夜拥有的缠绵和旖旎,或轻或重,唇齿间已经将薛洋弄的猝不及防。晓星尘将薛洋压在床铺之上,双手用了三分力制约着薛洋不知在何处安放的双手,一时之间,发丝也缠绕在一起,薛洋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该有何种反应,唯一的回应,就是没有推开。

直至晓星尘放手,薛洋才回过神来,用了几分气力才从床上坐起,一手揪住晓星尘的衣领,只可惜晓星尘看不到薛洋此时此刻的表情,面颊绯红,一直红到了耳根。语气都几近颤抖:"你,你!"

晓星尘淡淡道:"如你所见,你我,便是这种关系。"

薛洋一时愣了,松开了那紧紧拽出晓星尘衣领的手,双瞳都带着一丝讶异。

只是急促的心跳,从那一吻开始,便缓不过来了。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2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